前陣子重灌,結果在還沒灌顯示卡Driver之前就遠端到學校電腦。後來問題就發生了...

一切妥當之後,怎麼遠端連過去都是小畫面,拉不開的那種。想說我是不是讓我電腦暫存到這個紀錄了,但是我不了解去哪刪掉,或是修改啥機碼。但是就在疑無路的同時,我想到之前演算法助教在機測之餘跟同學們說的,遠端的妙用。

通常按下遠端桌面連線後,往往我們輸入該電腦IP後就用預設的連線,enter到達目的地,但在未連線前,藏了個可調整的選項。連線,取消,說明,最旁邊的是"選項",一個你我都會忽略的選項。

按下去可以看到"一般","顯示"等目錄。

而我遇到遠端桌面大小的問題也在這邊獲得解決,"顯示"目錄下就讓我找到了調整遠端桌面大小的選項,當初由於我顯卡driver還沒裝,處於640x480的階段,所以一切所見的都是這大小,包括當時的遠端桌面。改成我要的1024X768,或是全螢幕就解決了。 

而當初助教跟我們透露的是,遠端其實也可以拉(copy,傳)檔案過來你電腦。同樣在遠端的"選項"這邊,選"本機資源",在本機裝置那邊,把磁碟機打勾,這樣你直接在遠端的畫面把檔案拉過來你的機器,檔案就會傳過來。通常遠端只有Ctrl+c,p,v的功能。

但,我試過還是要在同一個區域網路(例如:同樣在學校,宿舍,租屋處同一條網路)中,互傳才會快,方便。不然不同網域,co起來比msn傳檔案還要慢上許多。

 

補充: Ctrl+Alt+Break 可將遠端桌面全螢幕。Ctrl+Alt+End 可在遠端桌面的對象機器上進行如"Ctrl+Alt+Del"的功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