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's大象的森林綠搬家了,歡迎至新站收看本文,與最新文章

 

親愛的林義雄先生:

我是一位30出頭,平凡的上班族。

上個週末,好幾萬人,為了終結核電、下修公投法門檻,站了出來。

DSC_2262

 

昨天,人民得到了政府的回應,將核四停工。
(雖然我們年輕一輩的網友/網路上的鄉民,很快地知道「停工」與「停建」不同)

昨晚,又是一個令人難以入眠的夜晚;特別是那麼多年輕人與老弱婦孺(包括記者),在台北街頭,遭受那些強力鎮壓。

今天,行政院長江宜樺先生出來開記者會,承認昨晚的「停工」並非「停建核四」(見江宜樺:停工封存非停建核四)。


想跟林義雄先生說,經過這幾天,其實您並不孤單

像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的公投連署 (這些天,多出一兩萬張),據說距離第一階段的連署門檻只差5000張了。

也有越來越多像我這個年紀,或是20多歲的網路族群(剛剛說的鄉民),開始覺醒了。

開始在學習了解我國的公投法,理解核四與核能議題,還有好多好多。

我們不斷地找資料、說理,講給更多人聽。

 

而這個國家,有好多人心裡有一口氣無從抒發,我們需要林義雄先生站在我們的旁邊;而不是看著您的身體越來越虛弱。

因為,從昨天到今天,很明顯地,這個政府是不打算理會您了。既然如此,應該考慮,將這股公民力推向公投法補正、推動反核。

目前的社會氛圍,與過去不同,許多公民開始成長 (特別是年輕人、青年)。

 

我們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做,譬如說公投法補正、廢核、拉下不適任的民代等等。這並不是那句「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」,我們如果能讓台灣變好的話,也要讓林義雄先生您親眼看到阿

堅持台獨的蔡丁貴教授都願意為了您,暫時放下台獨,全力支持您的主張、蘇治芬縣長的姐姐還為了聲援您,用很激烈的方式,差點有了閃失。我們不願見到好多台灣人,受傷,跟著您一樣心裡受苦。

請您,停止禁食,哪怕是遠遠地站在我們後面,看著我們這些年輕人都好。

我們要努力了,這國家可以進步的地方很多;盤根錯節,無法一蹴可幾,但是,怎麼樣都追不上禁食對您的傷害阿。

拜託,請採納我們這些陌生人的意見,請立刻停止禁食。

台灣真的需要您,我們來拼,拼給您看!


Umin

 


 

林義雄先生謝絕一切訪客,於是我想到了寫 mail到義光教會這個方式,改了一下成為這篇文章。

(網路族群找一下應該找的到聯絡方式,這邊就不列出來了)

大家一起來寫信吧,寫信勸林義雄先生停止禁食。

林先生可能很堅持,熟人的話他聽不進去(?),就讓我們這些身為陌生人的年輕人,告訴他,這個社會開始不同了,需要他站在我們的身邊

我沒有辦法寫出像黃國昌老師那樣的信件,見〈自由共和國〉黃國昌/讓芳香延續 ─ 給林義雄先生的公開信,但我努力用我的感情,寫下以上的文字。

對了,我們台南隨處可見,願意發出自己小小聲音的地方,歡迎林義雄先生來台南玩~

DSC_2260


註1:
我知道公投法補正很重要,而目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公投連署是「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?」,如果順利成案,卡在目前的公投門檻的話,很容易變成「同意」無法通過,也就是「不同意」裝填燃料棒

右上角的編號要留給環團成員填、記得不要寫同意不同意,這只是要成案、地址照著身分證寫就可以、電話mail不一定要填。

希望在野勢力或是 NGO有機會一定要對公投法進行補正,鄉民們都會是你/妳的後盾的,讓我們雙管齊下。

也讓我們堂堂正正地決定,要,還是不要,往後的重大公民議題。

 

註2: 林義雄先生,您知道嗎?上週末我在南下回台南的高鐵上,一上車便發現臨座的年輕女生看著《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:行動思想家鄭南榕》,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感到這麼神奇。

下車前,我試著詢問對方是否需要核四公投的連署單;對方已經準備好了,要拿回去給親友簽了,對方更提到近期鄉民的概念,「遷戶籍」。台灣女性的腳步真的是走的比我們都還要快 (向妳們致敬!),謹以此例,給您打氣。




想了解台灣現行公投法門檻,他國門檻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Re: [爆卦] 台灣歷年重大選舉投票率

arrow
arrow

   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