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's大象的森林綠搬家了,歡迎至新站收看本文,與最新文章

 

當年,島上的他們,透過各媒體管道及各球場的生涯累積,直接地貼近你(妳)我的生活

當年,需要收集球員卡,翻著球員年鑑與沉浸棒球電玩,才能獲曉
海外的你們姓名

走過十多年的歲月,我們成長的同時,你們老了。我們有些人一回神找不著那些腦海中熟悉的臉孔,姓名;你們有些人卻仍奮戰於場上,或已換了衣裳,職場

而我的心有解不開的枷鎖,在三商虎離開之後
我收起悲傷想轉往日本看去,那早些時候藉由龜山努撲壘進入的世界

看著古田與伊東兩位偉大的27號,也正是孩提時小朋友們都不想擔任的位置,不受注目,但對我而言"能接住球是件快樂的事"

資訊與文字的隔閡,在阪神與羅德以後,有股力量帶我進入另一個神祕的地方,那所謂棒球界的最高殿堂。看著神乎其技的演出,也認識了一些球員;但我心中確信著,要住在那個城市才能真正愛上一支球隊。不過,奧克蘭的活力與狂野,卻讓人不禁好好注目

這些年來,隨著資訊的發達,越來越多的資料可以由大小球迷自行去挖掘,探索其樂趣。進入部落格Web 2.0的時代以後,每個球迷都能有自己發聲的一片天地,與人互動的園地。有別於以往的單方面資訊接收

當重新回到Pixnet以後1,首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:原來blog不只是寫寫文字而已,不受限的欄位讓你(妳)想放什麼就放啥。
更重要的是有個叫做棒球邦"團體""共寫部落格",裡面有很多位傑出的棒球部落客與大家分享,對於棒球的愛。當然,他們(她們)側邊放上的友善連結,也指引人們那裡還有更多"棒球之心"2

棒球對我來說極富魅力的是,它背後的故事,從以往球評透過轉播的分享到現在各bloggers的描述整理。所以我從一個愛聽故事的球迷角色,轉為找故事,說故事,或單純地整理,收藏起,透過自己的空間

以前最常跟寫作有條不紊的馬林魚球迷尤金(傑特),與文字生動幽默的紅襪球迷Simmons交換意見,也到陳穎肯米傑瑞法洛猛3阿東sunpaul2以及棒球邦好邦手們家裡潛潛水。前些時候,很榮幸地加入了棒球邦的行列,從登上專欄那篇"這是一段善用Web 2.0贏得球票的故事",後來更贏得了進入棒球邦的門票。一切都要感謝阿東的邀請與肯定,以及傑瑞所提供的門票猜謎活動。當初,我還猶豫了一下本身條件是否適合加入,但希望能透過自身的分享,讓更多朋友認識棒球(特別是美國職棒)的多樣性與獨特性,就阿莎力的加盟了。再次謝謝阿東,非人與Pixnet各部門的付出,讓我們享受這暢快的書寫 !

有時在心情不佳時會藉擁抱棒球來舒緩,就如同這個部落格的名稱"魟在海裡昏倒了",來比擬人也可能在人生道路上遇到阻礙-像是實況野球裡面,投手被打暈似的,出現了星星。不過,成為好邦手後有時間就會來分享些什麼
主要會是美國職棒以及不定期出現的奧克蘭運動家4(鄉民們俗稱的綠帽。因為他們帽子是綠色)

趕在你(妳)我認識的球員退休以前,總是需要有些人為他們寫些什麼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;
期待此處的文字能讓路過的你(妳),引發好奇心;或者想起了那年的一些名字。也歡迎你(妳),留下訊息來相互交流。(這裡沒有老虎..不會咬人...XD)

棒球邦對我來說,像座專為棒球迷所堆砌的城堡,目前仍一磚一瓦的繼續建構著,期待更多人的加入,一起築起棒球迷的這片天地5 !

一起到棒球邦運動邦的棒球專欄尋寶吧 !


補充:
1.Pixnet當初申請後,仍用另一個BSP,後來因故就搬著殼找新居。比較過才知道,要選Pixnet啦! (當初無痛搬家也是個誘因)
2.我的友善連結收在這篇文章,不過好好好一陣子沒更新了,金拍寫。要再補分享
3.另外推法洛猛兄的另一個分站,其中"棒球部落格週報"囊括跨平台的棒球書摘精華
4.個人已知的運動家球迷有lannkyle阿ㄈ,也歡迎提供更多有關綠帽的中文網誌資訊給我
5.
欲投稿到棒球邦運動邦的球迷可參考邦民來稿辦法邦民投稿一文


延伸閱讀
關於棒球邦@棒球邦
棒球邦的優質好邦手@棒球邦
(拉到下方有棒球邦邦主與好邦手們寫出對於棒球邦的心情)


(2012.5.11補充) 棒球邦已改為運動邦的棒球專欄,好邦手們要到運動名人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