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當推薦   新田牙醫診所的 黃瑞昆 醫師
地址: 高雄市新田路60號 (近忠孝路口)   電話07-2812799
門診時間  9:30~12:00  15:00~18:00 19:00~21:30  (拔智齒要先打電話預約時間)

之前剛來高雄唸書時,右下水平的智齒在作亂,也不曉得要到哪邊看牙。找了中華路跟新田路路口(New House旁)的華田牙醫先看看。當時的醫生(好像姓蔡)幫我仔細檢查後,說我的智齒長水平的,需要動手術,要我改跟新田牙醫的黃醫師約時間。

果然黃醫生的技術不錯!順利拔完後,也叮嚀我左下還有一顆,再找時間來處理吧。不過我就皮阿皮,不去看。結果,報應來了。

上週三晚上開始,我左下智齒,痛阿酸到晚上睡不著覺,感覺體溫也升高起來。隔天(上週四)去新田看,想說同樣第一次需要檢查看看(不會馬上就幫我拔),我就沒有指定黃醫師。後來,該位醫生跟我約2月2日拔。不過,我回去的當晚又一樣痛了起來。

心理想這要忍到下週六,天阿,我真想拿東西把牙齒敲一敲,又想到如果敲成"ㄎㄧˋ擠ㄎㄧˇ"會不會影響醫生的處理就作罷。又想古代人如果有蛀牙,智齒,那都怎麼忍受解決的?????

忍了周四週五兩晚後,決定週六去看醫生,半夜睡不著覺在網上看有沒有其他推薦的牙醫。看到了銘樺牙醫的洪醫師(建工路800號改到建工路752號)。週六早上就打了很多通診所電話(07-3808288)都沒人接,想說生死存亡之際,直接衝吧。當天我就從西子灣這出發,沿河東-同盟路一直騎到底,沿途經過高字塔,愛河之心等等美景。同盟路整個經歷完後,終於接到了建工路。合作金庫對面的800號,外面掛布條搬到旁邊的75X(我也沒看清楚是不是銘樺牙醫又以為搬到75號),好在往前騎沒幾秒就看到左前方粉紅色的招牌。不過......洪醫師出國進修,1/31才會開始看診。

去新田吧。回程在建工與民族路口,那麼大的路口,我們這邊綠燈我都快騎過去了,右側出來個中年男子,我以為他只是單純在他那側要紅燈右轉到跟我同向;結果他是要"闖紅燈!!!!!"好在我有發現異常,才能夠繼續騎著車重新欣賞一遍愛河之心跟高字塔....

下排這種水平或是埋在肉裡的智齒,還是要給有經驗的醫師處理才比較安心。基於這一點,在無計可施時,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新田牙醫現場掛號-黃醫師。結果,我才等沒有多久,就聽到機器故障今日無法拔牙的惡耗。後來也看到令人安心的黃醫師出來安撫沒看到診的我,後來就先跟診所拿了止痛藥,等下週再處理。這邊我又想到,止痛藥的發明還蠻酷的,古代人用什麼呢。

昨天非常緊張地去拔牙,因為上次那根智齒沒有這些痠疼感,害我ㄧ度以為是否整根壞了了,新田的音樂相當能紓緩病患的緊繃,無論在候診與看診過程,而在處理的過程當中,黃醫師透過他的進度完成,不斷給我建立信心,他不時也會邊哼歌邊處理牙齒,讓你更放鬆。除了他的智慧白髮外,他會讓你感受到"交給他就對了"的自信。

我拔牙的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,起先打麻醉時,他也會考量適量即可。因為我ㄧ開始沒有感到麻,等到麻的劑量,他感覺有點多,就要我在拔牙前的清潔過程忍一下。到了真正進行拔牙時,不會痛。但我的智齒有點深,沒馬上拔起來,當時我心中想了一下"神明保佑,祖先保佑"。後來拔起來後,智齒又卡到骨頭,當時我心中又想了一下"神明保佑,祖先保佑",沒多久,黃醫師換個方向把它弄出來,完成!

拔牙的過程沒有痛感,遇到像我這種智齒卡到骨頭的情形他也很有經驗的,用最短的時間處理完成,所以我相當推薦他的醫術與給他看診的經驗。

照他的指示,拔牙完馬上去另外一間診所打了破傷風的針,只有在紗布拿下後,不習慣也有點不舒服,就補了止痛藥,晚上冰敷又冰敷。到今天檢查傷口後,都沒有什麼腫跟痛感。同樣給黃醫師拔兩根水平,對照上次右下智齒拔前不那麼痛,但是腫的不舒服;這次很痠疼,但拔完復原良好。醫生也說每個人腫的情形,也都不一定。原先醫師跟我說預計會腫一週,不過這次復原的比較好。

感謝黃醫師,我也將我愉快的拔牙經驗推薦給生活在高雄的朋友。對了,我上排的那兩根智齒呢?這就要推薦中原大學附近永潔牙醫的另一位好醫生-邵醫師囉。

有智齒困擾的親朋好友,可別像我拖到痛到想在地上打滾才看牙醫北北,有時間就把它處理掉吧。

今天的回診,騎往市區的過程,感覺高雄人真幸福。美景就融入於城市當中。發現五福路到愛河附近靠近公園路側多了一個小公園,有單車道的公園。而每當行經五福路上跨越愛河的那座橋,都可以好好欣賞一下愛河的美景。回西子灣的路上,更可見到雄偉的柴山。這邊的天氣,居民的熱情與我家鄉臺南很像,只不過我們的海景都需要往黃金海岸或者安平跑,沒像高雄如此親水,有河,有海,有碼頭。但,我還是比較愛故鄉啦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